close

(1)總統夫人 周美青

「懷抱夢想,平安長大」。
88風災後,總統夫人周美青除了第一時間抵達來吉國小看護88兒童,農曆新年前也撰寫問候信關心肯愛協會服務的阿里山88心影兒,更以「懷抱夢想,平安長大」祝福送上阿里山。...▲Top

(2)蔡琴等環球藝

用愛療傷 蔡琴
親愛的朋友,你好!
大家好,我是蔡琴。
我要傳達的訊息非常簡單,任何的災難、任何無情的患難之後,其實,更能看出我們生命的缺乏,也可以看出我們生命的厚度,我覺得我們不要勉強,假裝一個超人。這一次,這一場的無情的風雨之後,我在這裡要鼓勵受災戶的朋友,我對你們有信心,也許我們失去了家園和親人,但是只要你還健在,你就有機會把你的家再次的建立起來,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對自己的心有信心,什麼叫對自己的心有信心呢?那就是每一個人都要說:我要站起來,你就可以站起來。
...▲Top
》我要聽,蔡琴說...
 
 
你不孤單 陳奕迅
親愛的朋友,你好! 我是陳奕迅
當我聽到就在台東、在高雄,在我們台灣許多美麗的角落裡,88風災後的大雨,就好像一場停不下來的哭泣,我知道我們許多人的心,也在哭喊中,但我想和在災區中的朋友說一句話,就是--你並不是孤單的,你可能在逃命時什麼都來不及帶,好像幾分鐘之間什麼都沒有了,但你不孤單的原因是,我們的心都準備好要和你一起面對這場風雨後重建的路,請和肯愛協會,一起讓風雨中的家人不再孤單,用愛勝千水,我們撐下去。
...▲Top
》我要聽,陳奕迅說...
 
有信心就有希望 賴銘偉
親愛的朋友,你好!
我是賴銘偉,我和許多朋友一樣,太難相信,為什麼一場颱風橫掃過後改變了我們美麗的家園,我和許多朋友一樣,並不明白,為什麼災難從天而降奪去了許多人寶貴的生命,這種時候,我真的能感受到,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。這種時候,我知道,千言萬語也難以形容受苦朋友的心碎,但是我還是要請求大家守住信心,因為有信心,就有希望,希望下雨之後的天空會有彩虹,賴銘偉請您和肯愛協會,一起祝風雨中的家人,有信心就有希望,用愛勝千水,我們撐下去。
...▲Top
》我要聽,賴明偉說...
 
在一起‧博勇氣 大嘴巴
親愛的朋友,你好!
我們是大嘴巴,這一場憾動台灣的風雨,我們失去了多少曾經擁有的笑容,我知道也許在某一個角落,你的眼淚哭不出來,我不知道一個聲音的陪伴,能不能觸動到你的心,但我確信的是這個時候,朋友真的很重要,有朋友真的很好,我們挺你!我們挺你的方式就是送給你勇氣,勇氣讓我們在風雨中生信心,勇氣讓我們在風雨中一起博感情,愛莎、懷秋、仕凌、宗華與你在一起博感情、博勇氣,我們再苦都要在一起,請和肯愛協會,一起和淒風苦雨中的家人一起。用愛勝千水,我們撐下去。
...▲Top
》我要聽,大嘴巴說...
 
愛‧不會離開 李千娜
親愛的朋友,你好!
我是李千娜,莫拉克88颱風的夜裡,一夕之間許多人的命運被改變了,每每想到苦難的朋友,就是和自己一樣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朋友,我就害怕到想閉上雙眼、因為看見一個個受苦的朋友,在哭喊時,我的心也是這麼地忍不住想大叫,但是親愛的朋友,請讓我們一起手牽著手,勇敢地張開眼睛,我們看見的不是新聞,是真真切切的苦難,如何才能讓我們握有的不是害怕,是實實在在的溫暖。千娜有一個心裡的禱告,是有愛就不會離開的求禱,有風有雨,我們更會知道,在一起,真是無比的好。請和肯愛協會,一起陪風雨中的家人愛不分離。用愛勝千水,我們撐下去。
...▲Top
》我要聽,李千娜說...
 
將擔憂變成行動力 高以愛(Alisa)

親愛的朋友,你好!
我是高以愛Alisa,當新聞傳出心痛萬分的災情時,我的第一個反應是,這些人該怎麼辦, 我相信許多朋友一定和我一樣,我們焦急地期待,自己也能為災民做什麼,我們一邊難以想像88風災造成的傷害怎麼會這麼大,腦海中不斷浮現山河變色的景況;一邊擔憂竟然好像停不下來,所以 Alisa想跟在焦慮與擔憂中的朋友說,這真的是一段台灣的苦日子,是否我們願意先安守自己的心,然後將擔憂的心情轉成救援的行動,行動能讓我們能在愛的支持力量中,重建我們的家園。一點善款、一次參與,都是走出災難陰影,重建美好家園的力量。請上網肯愛協會,一起讓風雨中的家人家園重建。用愛勝千水, 我們撐下去。...▲Top

》我要聽,高以愛說...
 
一條漫長的重建路  王心如
親愛的朋友,你好!
我是王心如,從小就在台灣長大的我,和大家一同走過921大地震的災害後,再次看到88風災無情災難下的災民,身心皆遭受難以想像的困苦及傷害,在不幸中,許多溫暖來自各地,我們深深感受到在地的愛,然而,家園重建實在是一條漫長的路,心如想呼籲大家的是,除了第一時間人命的搶救外,受災朋友的家園與生活的重建,需要的是我們長期的關心與幫忙,特別是災區中的原本的弱勢朋友,從兒童到老人、從殘障朋友到失業族群,這是一條漫長的路,需要我們一起走下去。心如深深地相信,愛是最大的力量,災難之後, 讓我們更愛這片成長的土地。請上網肯愛協會,一起和風雨中的家人走下去。用愛勝千水,我們撐下去。
▲Top
》我要聽,王心如說...

(3)阿里山國中小 校長 蔡美玲

教育本身是看見未來,阿里山國中小的孩子在八八莫拉克風災重建的一年中,我們看到的是,雖然山上的教育落差較大,教育成本也較高 ,但一場風災後,我們看見湧進學校的關懷,真的是一波波的溫暖與愛,很感謝肯愛協會在音樂治療 ,在繪本輔導的共愛上,為學校孩子的心打開了一扇心的窗,因為風災中阿里山幸運地沒有人傷亡,學校本體也快速復原,但孩子內心的潛在陰影卻須長期地陪伴與輔導,我和這裡的每一個孩子的家長有一樣感恩的心,對所有上山的關助與愛,都深信做在孩子身上愛能傳動 ,愛有未來 ...▲Top

(4)來吉國小 校長 陳忠明

記得去年風災後的第2週,肯愛協會第一次到來吉國小進行關心,說真的,那時不管是誰來,都只能和我們一起做一件事,就是清掃污泥,在水源不足與沒電無光的校園中,志工朋友大家的話都不多,都是埋頭苦幹地刷地掃廁所。

那段日子,特別是到了晚上,一片漆黑中,來吉國小的教室中睡滿了難以入睡的志工朋友,重建的一年儘管過去了,但在重建的漫長的路上 我們部落也自許更多的勇氣來面對,因為我們還有許多要帶著孩子一起努力的事,但我們沒有忘記和我們一起清除泥灰的朋友,就是祝福 ,就是感謝。 ...▲Top


(5)阿里山國中小 教務主任 鄭佩茜

八八風災之後,也許是因為孩子的家變了,教室裡的氣氛也不一樣了,我特別注意到的是,有些以前特別皮的孩子變的顯露出無力與倦怠感,而有些本來就害羞的孩子,變得黏老師的時間突然變長,孩子是否有外顯或內抑的情緒陷阱,對於八八風災之後的山上的孩子來說,是需要長時間的陪伴下,更深的信任關係中,我們才能碰觸到的陰影。

孩子為什麼需要的是陪伴?該要給孩子1000元零用錢?還是陪孩子打一場藍球? 你如果問孩子,我猜他一定跟你說: 兩個都要,但我們的心進一步想,一個心中害怕的孩子,不會因為口袋中有錢就不害怕,卻會因為你陪他跑跑步而開始放下不安,笑鬧起來。

陪伴的力量,是一種同理與同在的力量,我們期待有更多的朋友上山來,和肯愛的朋友一樣,一個小故事,一個小遊戲,都只是開始,因為孩子因此可能的改變,遠超過我們能想像能及的地方。...▲Top

 

 
  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